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安局副局長黃磊不改初衷強調不知有國安機制﹗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針對此次總統大選啟動國安機制的問題,由於早上參加親民黨早餐會報時曾表示,不知有國安機制,且自己是看電視才知道已經啟動國安機制的國安局副局長黃磊。此話一說隨即遭受到民進黨團強大壓力的黃磊,還是不改初衷強調,依國安局組織法賦予的職掌,國安局並非決策機關,沒有啟動國安機制的職責。
 
黃磊表示,﹁國安機制只是代表一個狀況,針對某特殊事件做危機處理﹂,當天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表示國家安全已經啟動,在他的認知是馬上召開高層會議,也指派另一位副局長參加會議。

另黃磊指出,國安局局長蔡朝明已多次向陳水扁總統口頭請辭,並在隔天遞出辭呈,負起政治責任。至於其他人員的懲處,將資料蒐集結束後,依個人在掃街現場擔負的責任追究。

最後黃磊無奈指出,他的說法只有一種,這是事實,他不覺得有任何壓力,也無須對此說謊。2004/3/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