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林全強調開發金董事長挑選要以經營團隊為考量
(台北訊)
開發金控董監事席次之爭,將於下週一股東會召開後揭曉,財政部長林全表示,在席次數的爭取部分,官股會基於「公平正義」原則,至於誰來當董事長?林全認為言之過早,但董事長的挑選需以經營團隊為考量。

林全強調,儘管現在媒體報導很多,但是,技術上來說,要先有股東會,股東會選舉出21席董監事,才可能召開董事會,選董事長。但開發金控股東會 4月 5日上午 9點召開後,還不知何時才會結束,更不用提董事會要何時時開,現在提董座是言之過早。

林全說,官股的基本原則,就是以公司永續經營、長期發展,股東權益為優先。

不過,雖然股東會結果有很多變數,可能會有許多不同的結果出現,林全指出,官股已做好各種沙盤推演應對,到時候視官股獲得的席次多少,再決定董事會的行動。

至於官股所屬的聯合徵求團在股東會結果出爐後該如何分配席次,林全說,需以「公平正義」為原則,例如與官股持股比率相當的中信,席次頂多與官股差一席,要是獲得席次總數比他們預期中少,雙方應以「你減一席、我減一席」的方式分配,不可能有一方多兩席。

所以,在席次爭取上,林全指官股會「拼到底」,一切依據公平原則。

倒是董事長由哪一方出任,林全再次強調,這不是一個分贓的過程,一個公司要是被分贓,是不會進步的,所以董事長的挑選,需以經營團隊為考量,必須是獲得大多數董監事認同的團隊,董事會的角色則是制衡經營團隊。

至於股東會開完後,在董事會召開之前,官股的法人代表名單有沒有可能更動?林全認為,理論上是可以更換。2004/04/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