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縣文化局「悅山悅水閱古蹟、大手小手諸羅行」活動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嘉義縣文化局為讓小朋友探索歷史軌跡與境內古蹟,激發其對生長環境的關懷與熱受之心,今(三)日帶領兩百多位親子乘坐阿里山森林小火車走訪鐵道沿線山城名勝,雖然天空細雨靡靡,但絲毫不減小朋友熱情,在家長的陪伴下,小朋友度過一個難忘的「發現之旅」。

文化局為配合「2004年文化人才兒童資產月活動」,在梅山文教基金會協助下,三日舉辦一場「悅山悅水閱古蹟、大手小手諸羅行」活動,兩百多位親子一早就來到海拔一百二十七公尺的竹崎車站會師,林務局嘉義林管處並加開一列遊賞專車,八點四十分列車緩緩駛出車站,搭載小朋友領略嘉縣珍貴文化資產森林鐵道沿線風光,文化局副局長邱美切和梅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沈耀宜也全程參與這項活動。

文化局導覽人員首先在車上向小朋友介紹鐵路嘉義至竹崎平地段的歷史沿革及產業文化背景,接著小火車來到樟腦寮車站,這是一個折返式車站,火車必須倒車才能靠站,獨立山站螺旋式「之」字型爬坡路段讓小朋友驚喜不已,犁園寮、交力坪和水社寮等站也都饒富風情,不少小朋友生平第一次搭乘森林火車,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中午十二時許,小火車來到鐵路沿線最大中繼站奮起站,小朋友終於有機會品嘗名噪一時的鐵路便當,飯後解說人員帶領小朋友走訪老街、參觀四方竹、蒸氣老火車頭,山城舊貌令人發思古幽情,小朋友快快樂樂探索時空軌跡,下午返程參觀沿線最古老、由台灣紅檜搭建而成的竹崎車站,小朋友收穫滿行囊。#2004/4/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