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嚴刑峻法,難杜悠悠眾口—槍擊事件12問?
(記者黃安平美西電訊)
319台灣總統大選前一天,總統與副總統雙雙遭槍擊事件,因發生的時間與地點敏感,發生的狀態離奇,事發後的處理有悖常情,最後扁呂陣營又恰以29,518票的些微票數勝選,因此泛藍陣營至今還以選舉不公為由,日日在街頭抗爭,國際知名媒體均以頭條標示台灣選後的進展,台灣此時比經濟全盛時代更揚名世界,真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由於網際網路的發達,資訊的傳播快速而廣泛,雖然相關單位宣稱,在網路上傳播不實消息者,將觸犯刑法,要求民眾小心節制,勿觸法網。但此警告並未遏阻網路族的疑惑,每天來自網友的資料幾乎擠爆信箱,有的具名,有的不具名,但指名給記者且都加上請廣為宣傳的要求,甚至要求幫忙發到國際大報,有的特別聲稱自己非藍非綠,只是正義之士,美國舊金山著名的華語節目: 【跨越地平線】還特地闢時間,提供民眾發表意見,並把所有文字資料公開,讓所有的人都可以透過網路索取,顯示嚴刑峻法,難杜悠悠眾口。

有關槍擊事件,根據兩週以來收到的資料,其中有12個普遍性疑問,極待釐清;

有關槍擊案發生的時間恰好在選舉前一天的下午,時間匆促敏感,以至謠言滿天飛,類似謝長廷與吳敦義競選高雄市長時,外遇錄音帶事件,(最後證明錄音帶是假的,謝長廷卻因此以2000票之差當選),這兩事件的發生模式,是不是太像民進黨的作風?

對於總統不穿防彈衣,座車又無防彈玻璃,侍衛長坐在前座,對射入的子彈和彈孔毫無所覺,這個侍衛長對於防護總統如此疏忽,此人是否該立刻革職拿辦,甚至還有謀殺總統共犯的嫌疑?

一般暗殺事件,均以頭部或心臟部位為重點,此次事件瞄準總統的肚皮和副總統腿部,行刺之人是如此【白痴】,卻又能【聰明】的避過層層警衛,國安系統防線,與數千民眾的眼睛和攝影機,這樣的矛盾如何解釋?

對於彈頭兩顆,一顆可穿透玻璃,另一顆穿不透總統口袋,而彈殼卻在案發10公里之外撿到,此情況是不是很難理解?

事發當時未立刻封鎖現場,同時保護總統副總統立刻離開現場,以防更險惡的攻擊發生,國安單位為何如此草菅元首副元首之命? 或對安全維護之應變能力從無訓練?

槍擊之後的總統副總統的急救,規格連一般老百姓都不如,隨行醫師是失職還是不夠專業? 槍傷急救非同小可,總統副總統的生命安全關係國家安定,隨行醫師是不是該受處份?

總統副總統受槍傷之後,在不明傷勢情況下,應緊急送醫急救和檢查,每一分鐘都非常重要,跑到8.5公里之外的奇美醫院,如此捨近求遠,是何原因?

阿扁中槍後還神采奕奕,數小時之後報平安的錄影帶卻顯得虛弱,顯然越醫越嚴重,負責疹療的奇美醫院是否未善盡職責? 又醫療時必需換穿消毒過的衣服,照X光更是非換不可,而總統卻穿著衣服照X光,是不是以此方式引導找出口袋內的彈頭?

呂副總統在遭槍擊後需以輪椅代步, 槍傷11公分X2公分的陳總統,是否也應該行動不便? 他雙手舉高的勝利之姿,收放自如,大家看了覺得疑點重重。

國家元首副元首雙雙遭到槍擊,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局、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局等單位,至今無一人遭撤職查辦,民進黨內無人譴責,民進黨群體此次為何有特殊包容暴行的雅量?

對於緝兇的行動,在任何國家發生此類的重大事件時,無不立刻高額懸賞,成立專案調查小組,佈下天羅地網,十萬火急追拿嫌犯,以防總統副總統再遭不測,政府卻在全國人民的壓力下,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牛步化偵察,這是甚麼原因?

李昌鈺團隊為何只看總統的腹部傷口,卻未看副總統的腿傷,這個行動暗藏甚麼玄機? 李昌鈺說,總統自導自演的可能性低,暗殺的可能性也低,那是說民進黨內有人策劃此事嗎?

網路上廣大民眾的猜測未必合理,但是總統、副總統遭槍擊是國家大事,亦顯示國家安全系統有嚴重問題,老百姓本應該高度關切的是,國家領導人的安全與健康,應該是要譴責暴徒的劣行,應該是要慶幸總統、副總統逃過一劫,應該是踴躍提供線索幫忙緝兇,如今卻以”疑雲重重”鬧得沸沸揚揚,人人欲窺真相,是甚麼原因讓政府公信力蕩然無存? 甚麼原因造成阿扁誠信盡失? 相信台灣人民不會因政治立場不同就冷血無情,此時此刻,不管藍綠陣營都期待槍擊案快快破案,給老百姓合理的交待,台灣人民尤其不願意看到有人形容此次是骯髒的選舉,是下流的選舉,是可笑的選舉,台灣人民需要真相,需要尊嚴,更需要【以阿扁為榮!】。(4-4-20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