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絕食學生續增 45名學生明北上聲援絕食
(台北訊)
中正紀念堂廣場前抗議的學生已從原先的8名持續增加中,從昨晚到今天凌晨又陸續增加3名學生加入,累計有11名學生正在絕食。據了解,目前已有上百名學生登記將輪流絕食,且明早從台中地區的幾所大學約有45名北上支援,加入絕食抗議行列。大陸學運領袖吾爾開希也手持中華民國身分證,對學生表示關切,吾爾開希指出,民進黨政府表現太傲慢,他為在場的學生要求真相的勇氣,表示加油.

原先僅有來自台大、輔大等校8名學生自主發起的「大學生聯合自治會」,從4月2日周五晚間7點30分起在中正紀念堂的大中至正門口下,展開無限期的絕食靜坐接力抗議。預計到今晚7點30分,將會有2名學生絕食達48小時,分別是台大、逢甲的學生,超過24小時者約2位,其他學生也起碼超過10小時。不少民眾也加入絕食行列,許多市民不忍學生餓肚子,自動帶了吃的東西表達心意,但都被學生婉拒.

這場訴求「要真相、反歧視、爭未來」的大學生接力絕食活動,這2天在BBS站上引起熱烈討論。該自治會發言人陳政峰表示,參與絕食抗議的學生總人數尚難估計出來,但明天開始除了台中幾所大學聯合北上之外,包括清大、政大、淡大均來電表達聲援的意願,學生們均強調是以個人身分而非社團參與。不過,執政黨並不在意學生的訴求,亦不出面表達關切,甚至放出學生是被策動利用的風聲.然而,野百合運動不為流言所動,亦不屬於任何政黨,學生們以行動表達對未來的憂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