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教育部長黃榮村:中正文化中心沒有驅離你們的權利
【台北訊】
教育部長黃榮村晚間6點特地到中正紀念堂探視靜坐的大學生,一到現場就被群眾要求下台,還有人企圖追打他。黃榮村和靜坐的大學生和教授一一握手,並承諾會將學生的訴求安排轉達給陳總統,他也對學生強調「中正文化中心沒有驅離你們的權利」。不過,黃部長離去時,遭到民眾騷擾,場面非常尷尬與不妥.

由大學生聯合自治會發起的「要真相、反歧視,爭未來」大學生接力靜坐絕食行動進入第五天,今天下午,台大城鄉所教授夏鑄九、台大法律系教授賀德芬、台大地理系教授徐進鈺、政大新聞所教授馮建三、前政大中山所所長張亞澐、清大文學所教授陳光興、成大環境工程系教授林素貞、中央研究院研究員瞿宛文及銘傳大學媒體空間設計系教授黃麗玲等大學教授加入靜坐聲援學生。

發起人成大環境工程系教授林素貞表示,她在電視上看到靜坐學生被警察架走,覺得警察實在太過份了,所以才從台南北上聲援,因為這項活動是和平的,和顏色無關,她希望社會上更多有良知的人士一起來靜坐。

教育部長黃榮村晚間6點也特地前往中正紀念堂探視靜坐學生,不過黃榮村一到場,圍在靜坐學生兩旁的群眾即不滿地指責他身為教育部的大家長,卻讓警察驅離學生,根本就是不知禮義廉恥的狗官,還有人企圖追打黃榮村,現場一片混亂,場面一度相當緊張。

前政大中山所所長張亞澐也激動地對黃榮村說,看到這些孩子絕食靜坐,實在令他很心疼,而警察竟然還把學生架走、抬走,「他們妨礙了誰?」張亞澐以台大學長的身份「訓誨」黃榮村「你自己以前也靜坐過,應該了解學生的心聲,請你把老教授的話帶給陳總統」。

黃榮村也和學生一一握手為他們打氣,並當場承諾明天會將學生的心聲安排轉達給陳總統,他也強調,對於學生關心國家的舉動感到敬佩與尊重,中正文化中心沒有權利驅離學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