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內政部長由屏東縣長蘇嘉全接任
【台北訊】
行政院長游錫堃今晚八時,在官邸接見屏東縣長蘇嘉全,確定蘇嘉全將接任內政部長。由於蘇嘉全縣長任期已過半,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沒有補選縣長的問題。隨後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在記者會中證實這項最新的人事異動。一般預測,阿扁政府的新內閣人事佈局已經展開,而現任游錫院長應可確定繼續組閣。

內政部長余政憲請辭獲准,屏東縣長蘇嘉全接任內政部長呼聲高,蘇嘉全今天行程兩度搭機北上,是到行政院。內政部業務包含民政、社政、警政、營建等,業務範圍廣泛,有第一大部稱號,內政部長人選向來以曾擔任地方縣市長者最為熱門,余政憲在擔任內政部長前也曾擔任過高雄縣長。

余政憲請辭後,曾外傳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李應元等人可能接任,但相關人士表示,內政業務繁雜,為了施政的穩定性,還是縣市長比較適合,陳菊接任的可能不高,李應元是一個「活棋」,可以放在很多位置,接任內政部長的可能性也不高。

相關人士分析,蘇嘉全縣長任期過半,沒有縣長改選的問題,但遺下兩年的縣長任期要派代理縣長,蘇嘉全接內政部長,將牽動地方對下屆縣長選舉的佈局,派誰代理縣長爭議不小,蘇嘉全確定接任內政部長,為期兩年代理縣長問題將是考量的重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