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北車站月台大改點 明起別跑錯
(台北訊)

到台北車站搭火車的乘客要留意,明天起,台北車站的南下、北上停靠月台又要改變了,南下列車會停靠在第三月台,北上則停靠於第四月台;9月份,配合南港調車場遷移工程,鐵路列車時刻還會再大改點一次。

配合高速鐵路工程施工需要,台北火車站在今年2月先封閉第一月台,當時,鐵路即配合停駛18列次、微幅改點204列次,台北車站的南下和北上列車,並分別改於第二月台和第三月台停靠,旅客的候車動線已變動一次。

由於鐵路台北、松山間的南隧道和台北車站二月台將在4月底交付高鐵施工、使用,明天起,第二月台也要封閉,未來台北車站將僅剩第三和第四月台可供台鐵使用,南下列車一律停靠第三月台,北上停靠第四月台。

台鐵表示,明天的月台封閉作業未搭配任何列車改點計畫,在台北車站上下車的旅客只要記得換月台上下車就好了;不過,9月間,配合南港調車場遷移,列車時刻將再調整一次,屆時,改點幅度將比2月份大。2004/04/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