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菸酒:本月提民營化計畫擬轉型行銷公司
(台北訊)

台灣菸酒公司受到菸酒市場自由化的影響,市場佔有率減少,為加強競爭力,台灣菸酒決定在本月再次提出民營化計畫,進軍中國菸酒市場,近期將分區徵求經銷商。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黃營杉今天說,台菸將朝「行銷公司」轉型。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午審查台灣菸酒公司九十三年度預算案,黃營杉在業務報告時表示,台灣菸酒因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面對國際菸酒自由化競爭,開放中國菸酒單向進口,再加上國內白酒嚴重逃漏稅,使得米酒市場佔有率銳減為百分之八,中國仿冒長壽菸已佔約一成的市場量。

黃營杉說,台灣菸酒競爭力不夠,主要是因專賣期間所建立的配銷及生產規模,與目前僅佔有一半的市場佔有率不符,台灣菸酒扛了超額的產能及人力負擔,將積極研擬民營化計畫,將台灣菸酒轉型為「行銷公司」,進軍中國菸酒市場。

台灣菸酒指出,為加強競爭力,台灣菸酒本月將再次提出包括民營化完成期限的民營化計畫,計畫經核定後,將擇期釋出股權移轉為民營公司,積極開發中國市場,近期內將分區徵設長壽系列香菸經銷商,開拓中國的免稅香菸市場。2004/04/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