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余政憲請辭聲明:為三一九槍擊事件負起該有政治責任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自九一年就任至今,在社會一直有兩極看法的內政部長余政憲,原本訂於今早要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請辭經過,想不到最後還是由其機要秘書代為宣讀聲明,聲明裡強調,辭職主要是基於治安最高首長對三一九陳總統遭槍擊事件應負起該有政治責任。

余政憲在聲明裡表示,他身為警政最高主管,對三一九槍擊案理應負起政治責任,因此他分別在三一九以及四月四日二度向游院長請辭。

聲明裡繼續指出,在槍擊案發生當晚,他就向游揆口頭請辭,但游揆以總統大選在即,除了當面慰留外,同時囑咐要更嚴格督促警政單位做好治安維護工作。

而大選結束後,泛藍群眾抗爭事件更沒有間斷,因此他絲毫不敢鬆懈,緊盯群眾活動事件發展,直到這兩天整個群眾運動逐漸和緩,他才在昨天正式提出書面辭呈,余政憲並感謝期間所有在第一線員警的付出。2004/4/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