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親今提特別法 擬設槍擊事件真相調查委員會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由於選後國親強力要求陳水扁總統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來調查三一九槍擊事件,很可惜扁政府一直以違憲作為回應,逼不得已,使得國親今日決定提案﹁三一九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草案,主張由立法院、監察院等推派專業代表與檢察總長共同組成特別委員會,並由監察院長兼任該委員會召集人,全力追查槍擊案真相。

廖風德委員指出,三一九槍擊案使總統選情在一夕之間風雲變色,全案又疑點重重,加上行政司法單位調查腳步緩慢得令人質疑是否有所進展,所以用此提案組成超然獨立、客觀公正的臨時﹁真相調查委員會﹂。

國親所提出的草案中明定,調查委員會由監察院長兼任召集人,調查委員十人,分別由立法院按黨團推薦專業人員五人,監察院四人和檢察總長一人,調查委員會要進行調查時,得指揮檢察官、檢察事務官及司法警察官協助調查,相關機關不得拒絕,違反將處以新台幣十萬到一佰萬元的罰緩,調查委員會對調查的事件,應於三個月內調查完竣,並向立法院及監察院提出報告,報告提出後,本條例即自行廢止。

曾永權立委無奈表示,該條例屬個案的特別法,讓委員會的成立有法源依據,完全合法、合憲,民進黨若行得正,就不應再從中阻擾,因此民進黨如果再從中加以反對,只是更加凸顯出民進黨根本不想把真相釐清。2004/4/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