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十多名大學教授下午加入學生接力絕食靜坐行列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至聖先師孔子說,德不孤,必有鄰,果然不錯,昨晚遭警政署以強勢警力強制驅離在中正紀念堂靜坐的大學生們,今後將不再孤單,一批大學教授們不忍見這群學生孤軍奮鬥,將從下午加入靜坐行列。

而由警政署發動的此次驅離行動,所導致的不滿與反效果似乎迅速在校園中漫延,不到廿四小時,包括台大教授賀德芬、夏鑄九、以及政大教授馮建三等多所學校的十多名教授,已經宣佈正式加入正在中正紀念堂進行的學生接力靜坐絕食抗議行列。

曾參與野百合學生運動的賀德芬教授表示,這些同學們在此地靜坐已經好幾天了,老師們的加入是要顯示,其實學生們並不孤單,不須再心存恐懼。

賀德芬教授繼續指出,現在還能看到有這麼年輕的同學充滿了熱情,關心社會的事務,做老師的更責無旁貸,一定要到此陪伴他們,也呼籲政府不要忽視他們的訴求。

至於這些教授的加入,是否會讓更多的師生勇敢站出來,造成更大學潮,讓陳水扁總統感受到社會強烈要求真相的壓力,尚不可知。

但無疑已經給我們當今政府最大的諷刺,尤其賀德芬、夏鑄九等教授早年更是與當今執政黨還在野時,為爭自由民主,一同拋頭顱灑熱血的戰略夥伴,只是目前時空境移,阿扁現在住在安適的總統官邸,出入保鑣隨從擁護,而教授們仍然繼續為爭社會公義絕食犧牲奮鬥,想來令人無限感慨﹗2004/4/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