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中央下令驅離靜坐學生 馬英九心情沉痛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中正紀念堂靜坐學生遭警方下令驅逐,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新聞處長吳育昇強調,過去野百合學運被允許,現在卻以粗暴方式對待靜坐的學子;警政署長張四良下令驅離靜坐學生,且在進行驅離之際才知會市長馬英九,中央此舉乃台灣民主之恥,國人應同聲譴責。

吳育昇表示,學生在中正紀念堂靜坐,只是表達訴求,未造成交通及噪音問題,更沒有任何不正當訴求。學生靜坐符合比例原則,市府原則上予以尊重,「如果過去野百合學運可以被允許,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可以到立法院前靜坐,為何要以此粗暴方式對待在中正紀念堂靜坐的學子?」。
 
吳處長沉痛指出,這是整個台灣民主之恥。他也轉述馬市長心情相當沉重,不相信中央政府會以此粗暴方式對待靜坐的學生。他呼籲民進黨籍立委沈富雄出來評論中央政府這樣的做法是否正確?民進黨中央這麼做對得起民進黨創黨元老嗎?對追求民主憲政、人民集會、結社尊重嗎?

吳育昇痛批中央舉措不當,在進行柔行驅離之際才電話告知馬市長,他澄清,驅離行動是張四良下令,而不是馬市長下令。中正一分局員警被警政署長官要求進行驅離,市府可以理解,他呼籲社會有良知的知識分子同聲譴責,中央政府更應該向馬市長道歉,不能罔顧中央與地方權利均衡原則。

吳育昇說,行政院游院長日前才對北市處理三二七集會活動給予高度肯定,而今放任內政部違背尊重地方權限,完全不尊重首都市長,逼迫中正一分局違反比例原則處理學生靜坐事件,驅離的不是廣場前群眾,而是追求理想的靜坐學生﹗
 
他再度重申,這是中央政府的問題,而不是北市的問題,台北市願意處理群眾集會活動,但是除了驗票訴求外,只要群眾訴求的成立槍擊案件真相調查小組及啟動國安機制回應沒有獲得回應,就無法完全解決。這是國家危機的問題,中央不能完全推給台北市政府。2004/04/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