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對參與靜坐絕食學生的迅速增加 校方:尊重師生的自主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為了表達對總統大選後,當前政局紛擾的不滿,以﹁要真相、反歧視,爭未來﹂作為訴求的大學生,日前展開接力靜坐絕食行動,十多名學生已經因此靜坐絕食五天。

期間執政黨高層唯恐學運再起,雖曾以優勢警力強制驅離,但學生仍奮戰不懈至今,使得原本不受大眾注意的學生運動,意外獲得社會的同情與支持,更使得靜坐學生人數如獲大師加持般迅速增加,連老師教授們也受到學生精神感動,在昨天紛紛自動加入靜坐行列來聲援學生。

如同十四年前極力支持野百合學運的台大賀德芬教授說,她向來支持學生站出來勇於表達自己意見,尤其看到學生遭驅離後,她毅然站出來關懷、鼓勵他們。

今日甚至有一名遠自台東北上,連走路都有困難的邢奶奶,也想加入靜坐行列,但是工作人員擔心老人家的身體健康無法負荷,只好婉拒了。邢奶奶表示,她兩天前在電視上看到大學生在絕食,心理難過地直掉眼淚。

另外也有位八十多歲的老先生,特別由台中搭車兩三個小時到現場為學生加油。

而學校的反應方面,包括台大、和政大校方都表示,學生和老師有權表達意見,校方尊重師生的自主性。由於現在正值春假假期,校方不會勸導同學回家,但將持續關心師生的身體健康。2004/4/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