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正元:四一0集會活動照辦 且人數在十萬人以上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由於國民黨敗選後出現路線之爭,使得黨內不時傳出停辦四一0活動的聲音。不過國民黨發言人蔡正元今天在中常會後指出,會中無人建議停辦四一0集會活動,因此這場大型集會活動照辦,而且人數應該在十萬人以上。

據了解,自稱是本土派的立委,自從總統選戰以後,對於國民黨處處受制於親民黨,早有怨言,因此對於國親一再發動體制外抗議活動,均抱持謹慎態度,如徐中雄立委日前就曾公開表示,今天將在中常會提案主張國親結束體制外抗爭,停止四一0遊行等活動。

不過同被歸類為本土派的立委鄭逢時則有不同看法,他表示,他接受黨中央有關四一0活動的規劃,跟著黨中央走。他說,基層對國民黨同情的聲音比什麼都大,與當年的民進黨相比,國民黨現在的抗爭還斯文客氣了點,因此沒有外傳泛藍持續抗爭引發基層反應不佳的情況。
 
南部出身的林益世委員也附和鄭逢時立委指出,四一0的活動既然已經向社會大眾宣佈,就應該辦下去,如果現在不辦,會讓民進黨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因此國民黨現在最重要的是團結,希望大家﹁存天理、去私利﹂,以追求真相大是大非的原則討論,並以民眾對國民黨的期望為考量,至於四一0以後的做法,可以再討論。

所以國民黨今日就在主戰派請纓領戰下,決定這場集會活動照辦。2004/4/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