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已經到期的印勞 須五月一日前出境不再展延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原本即將於五月初解凍,重新開放的印勞政策,勞委會今日突然喊卡,並表示由於印尼政府至今尚未派人與我方溝通備忘錄事宜,同時在我駐印尼單位一再聯繫下,印方也無具體回應,因此是否會如期於五月開放,勞委會持保留態度。

據了解,一月底勞委會主委陳菊在成功訪問印尼回國記者會中表示,預計三個月內與印尼簽署勞工事務備忘錄後,就可以解凍印尼勞工。

所以勞委會二月初宣布,三年期滿的印勞聘僱許可,如果在二月二日到五月一日到期者,可依規定向勞委會申請再展延。

不過眼前已逼近五月一日,備忘錄的簽署卻仍遙遙無期,使得許多雇主日來紛紛詢問勞委會是否可以繼續辦理展延。

對此,勞委會職訓局長郭芳煜表示,因為並沒有特殊理由可再繼續展延,因此已經到期的印尼外勞必須在五月一日前出境。2004/04/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