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針對五二0總統就職大典 國親立委勸阻王金平參加﹗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針對五二0總統就職大典,現任立法院長也是國民黨副主席的王金平是否應參加,來授與陳水扁總統「中華民國總統國璽與總統印信」,至今紛擾不斷。

今日國親立委對於民進黨說,根據法律規定,王金平有義務出席就職大典,否則就是違法論點,提出強烈批判表示,由於選舉結果還有法律上爭議,因此這根本不是一場合法的總統就職典禮,所以王金平沒有義務要參加典禮。

劉政鴻委員指出,選舉結果尚未拍版定案,就應該依照憲法規定,由國會議長暫代總統職務,等驗票及其他選舉爭議告一段落財正式就職,所以王金平根本沒有必要出席五二0就職大典。

廖風德委員則表示,目前選舉訴訟還在進行中,希望法院能加快速度,如果就職前選務爭議仍然沒辦法水落石出,那麼王院長可以不參加,如果真有必要,可以找立法院副院長參加。

謝章捷委員強調,如果五二0是辦嘉年華會,那王金平可以去,但若是總統就職典禮,王金平就不應出席,因為總統大選爭議尚未解決,陳水扁的當選仍有爭議性。2004/0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