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抗煞」 A級防疫啟動 各醫院全面監測體溫
(台北訊)
由於北京染煞已趨擴大,台灣疾病管制局在今日啟動A級防疫、圍堵疫情,各大型醫院也不敢鬆懈,馬偕、國泰、北醫等醫院再度搬出紅外線體溫感應儀,全面監測入院者的體溫,台大醫院則推出「手」護神運動,呼籲員工與病患多洗手來防疫。衛生署呼籲,各大型辦公大樓週一上班,亦應做好量體溫的準備與動作,全民共同防止Sars再度滋生。

中國大陸發生SARS疫情,國內醫院都不敢掉以輕心,深怕成為下一個「和平」,幾乎各家醫院高層昨日都召開「防疫會議」,升級對院內感染控制的等級。

馬偕醫院今天一大早就在入院3處入口處,分別放置紅外線體溫感應儀,以監測入院者體溫,一旦發現有人體溫偏高,即會請他戴上口罩,轉進發燒篩檢站內進行篩檢。

國泰、北醫附設醫院除再搬出紅外線體溫監測儀外,並要求院內員工,尤其是在胸腔、感染、家醫科工作人員,需全面戴口罩,且要落實早、晚量體溫,一旦發現有發燒情況,就要主動通報。

為使防疫工作更順利,國泰醫院今日凌晨起封閉主體建物C側入口,只保留大門出入,以利以紅外線體溫監測儀,掌控所有進、出醫院者的體溫狀況。

台大醫院原計畫在昨日緊急採購紅外線體溫監測儀,後考量國內尚無疫情,決定暫緩,改以告示方式,鼓勵民眾自行量測體溫,並推出「手」護神運動,宣導民眾多洗手,希望以最簡便方式進行防疫。

在配戴口罩方面,台大、國泰、馬偕、北醫等醫院初步決定以「建議」、「不強制」的方式,對入院者進行宣導,並在醫院普設口罩販賣機等設備,鼓勵民眾為了自身健康,自費買口罩戴上。

各家醫院對於「春煞」威脅,都處於「備戰」狀態,一旦疫情升溫,將隨即提高院內感控的等級;北醫昨日下午即通令各科醫生,全面清查院內病患過去10天是否曾前往北京、安徽,以對這些患者加強防疫,避免SARS再度發威。

衛署官員表示,做好一切準備,才能避免受傷害程度,在大陸疫情未減之時,無論公務或旅遊往返大陸,都應自製並依照規定辦理。據了解,去年Sars對台灣造成重擊,北京染煞台灣人聞煞色變,其對股匯市及經濟層面的影響,雖迄未發生,但相關單位都在密切注意當中。(more--)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