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王金平:年底立委提名原則 先協調再初選 以現任優先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針對年底立委,在執政黨以百席為目標後,身兼國民黨立委輔選小組召集人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國民黨立委選舉提名擬先協調再初選,而在協調上盡量以現任優先,並兼顧拔擢年輕人。

王金平指出,提名方式有二種,要先協調,協調不成再初選,初選方式又分民調及黨員直接反應二種,例如,黨員投票或幹部評鑑等都是可行方式,一定會縝密討論,提名最有實力、最被看好、最被接受及最有可能當選的人選,希望全體國民黨黨員信任國民黨。

王金平接著表示,立委輔選小組預定下週一召開第一次會議,但開會前先由各地方黨部蒐集當地黨員參選意願及友黨參選狀態,等下週開會就會可了解狀況,再進一步擬定提名進度及提名方式,以掌握各選區生態。
  
對於馬英九問題,王金平說,馬英九已經納入立委輔選小組成員之一,同時也邀請台中市長胡志強及議會系統等人士,一同對提名評估及輔選策略貢獻經驗及看法。2004/04/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