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檢討國親系列: 周宏毅牧師 支持由人民決定前途(一)
記者黃安平/美西電訊

美國北加州馳名的東灣台灣基督教會,由周宏毅牧師掌理已經四年,去年的耶誕節,以【耶穌互您靠】為主題,藉音樂引導人們認識主耶穌,進而了解耶穌的博愛精神,每周日的禮拜聚會,先由著名聲樂家呂弘婷小姐指導的唱詩班唱詩歌,歌曲首首動聽,三部合唱在她的指揮棒下,歌聲悠然揚起,教友沐浴其中,心中立刻充滿喜樂。

教會的教友大部份是博士,不只在不同的領域各領風騷,還具有不凡的其他才華,周宏毅牧師每週日以英語、台語講道,有別於其他教會的是,教會活動結束之後,中飯時間,教友們聚在一起互相紓發愛國,愛鄉的情懷,團結的力量就這樣自然產生,外傳此地是民進黨大本營, 周宏毅牧師說,我們是支持政治理念,不是支持民進黨,教友大部份不是民進黨員。

周宏毅牧師對於他所支持的政治理念,說得很明白,他說: 【台灣的一切事情,由台灣2300萬人來決定,不分左右、亦非統獨、無關藍綠、既不是由中共脅迫,也不是由利益交換的美國、來決定的台灣人的前途】,民進黨剛好呼應了這個理念,因此得到越來越多的台灣人民的認同。

對於泛藍、泛綠兩軍的政黨特性, 周宏毅牧師說,泛藍的領導人以個人魅力領導政黨,如趙少康先生可以帶走一批人成立新黨,宋楚瑜先生也可以帶走另一批人成立親民黨,這種政黨的組合比較接近君主專制時代、人治的傾向,而泛綠的領導人只要離開理念,就等於離開群眾,就不會有支持者,如前主席施明德、許信良,與前立委朱高正等脫黨之後,因沒有選票而無力另組新的政黨,再也沒有政治舞台,就此結束政治生命。

對於泛藍軍為何反對台灣人民有權利決定自己的命運,其真正的原因,周宏毅牧師說,由於國民黨早期有被共產黨推翻的經驗,因此很自然的壓制人民的主張,五十年的威權統制,更是因為擔心人民有選擇機會時,會做出不利國民黨的選擇。

對於最近國民黨欲裁掉3/4的黨工、所引起的內部反彈, 周宏毅牧師說, 除了共產黨之外,國民黨是全世界擁有最多黨產和黨工的政黨,在過去黨產國產不分的時代,能用龐大的金錢觠養專職黨工,實際上當時使用的是全國同胞的民脂民膏,如今失掉政權之後,資源不再充沛,選後財政大失血,因此裁員是合情合理之事。

對於李登輝執政時期,國民黨分裂為國、親、新三黨,泛藍支持者認為是因為與李登輝先生理念不合的關係, 而周宏毅牧師分析國民黨的分裂史,在台灣第一次分裂,是由許信良先生率本土派出走,是在兩蔣時代,而遠在國民黨成立之初,在大陸的汪精衛、 陳炯明、至軍閥割據,,國民黨的內亂與分裂從未停止,是全世界分裂最多次的政黨,以至於國民黨的內亂演變成中國的內亂,周牧師說,這種【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政黨文化,其來有自,與李登輝先生應該沒有全然的關係。(5-8-2004-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