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檢討國親系列: 周宏毅牧師 支持由人民決定前途(二)
記者黃安平/美西電訊

周宏毅牧師在基督教家庭成長,從小立志當牧師,他在1990年至1992年之間完成神學院的教育,在此之前他是電腦工程師,他不諱言在離開工程師崗位之前,曾經擔心工程師的背景是否能勝任神學院的教育,因此曾經有一年的時間半工半讀,在1992年畢業後,經過多年的歷練,周牧師能用流利的英文和台語講道,於2000年7月1日,他正式升任牧師,掌理以民主鬥士雲集聞名的東灣台灣基督教會,並與眾多信仰與政治理念相同的教友,一起在海外為國家前途,為民主理念盡心盡力。

周宏毅牧師於1984年赴美求學,第一批接觸的台灣人士是張村樑先生,葉國勢先生等台灣前輩與民主先軀,據說他們都是在國民黨管制回台的黑名單中, 周宏毅牧師表示,深入接觸他們之後發現,怎麼樣都很難以所謂的禍國殃民,江洋大盜之輩視之,他們不過是平時會參加一些活動、加入台灣同鄉會、或在中秋節之類的節日與同鄉們聯絡感情、偶而發發嘮騷罷了,這些行為被台灣報紙喧染成足以傷害國家,顛覆政府的活動,相差何止以萬里計? 這是周牧師第一次發現、過去在台灣從媒體、從老師,所獲取的認知是不是要好好思考? 而政府所說的好人,壞人的標準又在那裡? 這種疑惑與轉變對一個年青人來說,是一項深刻的覺醒,也是人生的轉捩點。

周牧師之後又發現,在1960年代, 由雷震、殷海光兩位先生創辦的【自由中國】雜誌,理念上支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當年尚沒有台灣獨立的訴求,他們只是要求黨內要有民主而已,如此小事遭政治迫害,而獲多年的牢獄之災,【自由中國】雜誌也被迫停刊了,兩個文人變囚徒,畢生因此蒙上污點,可見國民黨早期的白色恐怖,寧可錯殺一百的作風,絕非一般人可以想像。

至於國民黨來台後,利用臨時條款,凍結憲法,而使得國大代表成了萬年國代,當時代表們不需上班,不必開會議事,月領高薪之外,在每六年選一次總統時,還另有加給,形同買票,亦可說長期賄選,因此在兩蔣時代,國大代表均全數通過任命兩蔣為總統,亦同意他們指定的副總統,這個假民主延伸至立法院,在立委全面改選之前,增額立委由大陸同胞照順位遞補,因此台灣同胞完全沒有論政的機會,本性純樸,樂天知命的台灣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淪為二等國民,就這樣被統治五十年, 周牧師,說這在民主國家是不該有的現像。

而五十年間,有多少無辜的同胞,只是因為參加集會、讀書會,無端被打入有家不能歸的黑名單,其數目已不可數,但是當年台灣報紙動不動就將一些人的名字以X代替,譬如張村樑被稱之為張X樑,葉國勢稱之為葉X勢的情形,最終是把他們逼入反對黨的團體,平心而論,失掉這些台灣菁英的支持,其實是國民黨的損失,也是激發民主自決意識抬頭的動力,更是民進黨成長茁壯的溫床, 這恐怕是國民黨始料未及之事。(5-8-2004-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