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檢討國親系列: 周宏毅牧師 支持由人民決定前途(四)
記者 黃安平/美西電訊

100年前的台灣,優秀的年輕人,若非地主又非官宦之家,大約最好的出路就是成為一個宗教家,因為當時的宗教家可兼任教育,冠婚葬祭,心理分析,占神卜卦,氣象地理,排難解紛等,這樣的角色在當時不只是人們的精神領袖,也常成為實質上的領袖,身為現代宗教家的周宏毅牧師說, 現在凡事已專業分工,牧師要心中有愛最重要,但有人在講台上站久了,會迷失自己的身份與膨脹自己的能力,因此,自己必需常自我警惕。

對於國家領導人阿扁,站在講台上的時間與經驗,比任何人都具權威, 周宏毅牧師除了期勉阿扁, 請【站得越高,頭要更低】之外,需常用謙卑感恩的心,感謝上帝垂憐,感謝大難不死,感謝台灣人民的托負,感謝六百多萬顆心,感謝台灣這塊土地。

周牧師說,目前台灣是處在內憂外患如此嚴重的局勢,做為國家領導人,宜盡速跳脫政黨與政黨之間的糾纏,放開格局專心治理國家,而民進黨執政才四年,目前內閣團隊的成員,掘起的路線類似,而律師出身的多,形成律師治國的現像,同時,也缺少國際事務與國際觀的人才,如何快速培養治國團隊,熟悉治國事務,是民進黨當務之急。

對於阿扁的用人策略,周牧師認為,執政黨治理國家是有嚴肅的政治責任的,所謂的” 用人唯才 ”,若是指用政敵的人,以表示寬宏大量的話,這個觀念與思維,就未脫離人治的舊帝治時代,只可稱為政治美談,但用來治國就不是責任政治的世界,因此,內閣團隊中所有重要的位置,都該用自己的親信,而不是像第一任一樣,用許多國親的舊班底,或論功行賞給選戰有功人員,因而用得不安心,做的人也做不順手,其結果只是自我耗損而已。

至於所謂的全民總統,周牧師說,只要愛台灣土地上的2300萬人,就有資格稱為全民總統,而不是聘用其他政黨的人入閣的方法,因為四年後人們要檢驗執政成績, 假若治國成員分屬不同政黨,其執政成績應誰負責 ? 如同在美國, 布希總統絕不會用對手的人,因為政治責任的歸屬,就是要如此才能清清楚楚。

對於喧騰一時的陳由豪獻金和扁嫂的股市風波,周牧師很寬容的說,古有明訓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所以相信一切事情都不是空穴來風,但希望政治人物的私心應知所節制,不要以私害公,更不能因私利而動搖國本,否則目前對不起百姓,將來恐怕也難逃滾滾而來的罵名。(5-8-2004-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