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馬英九:不宜在驗票完成前推論結果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大選驗票兩天來傳出不少爭議,身兼中國國民黨副主席的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表示,人工計票難免有疏忽,兩年前他競選連任市長時,台北市也有兩個行政區開票錯誤,讓他﹁損失﹂兩千多票,因此他認為這純粹是選務瑕疵,所以不適合在驗票完成前推論結果。

馬英九指出,部分選區出現公投與大選選票錯置,這純粹是選務瑕疵,因為兩項選舉在同一時地舉行,出錯機率較大,幸好台北市政府及其他縣市事前的建議,更改投票所動線,並把投進公投箱的大選選票視為無效票,使得情況略有改善。

對於目前的爭議票對那一方較有利? 馬英九說,驗票才進行一天,結果無法預測,不宜在驗票完成前推論結果。

至於國民黨主席連戰表示,若黨內認為有必要,願在年底立委選舉前辭去主席一職,馬英九則強調,至少應拚過年底立委選戰,以減少黨內其他爭議,使相關作業更平順。2004/05/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