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總統大選驗票嘉縣進行順利再驗三鄉鎮市
記者董秀華嘉義報導
總統大選驗票,嘉義縣在第一天的手忙腳亂的經驗後,進入第二天就似乎順手多了,上午八點半準時展開,今天預計將驗完民雄、大林、番路等三個鄉鎮的選票,針對昨天發現太保市過溝里投票所選票多出二百四十二張一事,法官也請投票所主任管理員和監察員到場說明。

被國民黨列為一級戰區的嘉義縣,十日第一天驗票,原定驗完阿里山鄉等五個鄉鎮市選票,但因選票搬運繁重而延宕,仍有九個投票所沒有驗完。

為了弭補第一天的進度延誤,十一日上午七點左右,包括法官、律師以及部份工作人員,都已經提前到場,進行各項準備工作,也讓驗票作業,準時在八點半展開.有了第一天的經驗,整個驗票作業進行更為流暢、速度也加快不少、不僅要趕上進度,還要驗完民雄、大林和番路等三個鄉鎮選票。

嘉義地方法院庭長曾文欣指出,第一天驗票,嘉義縣共有五百多張爭議票,至於嘉義縣太保市過溝里投票所開出的選票數比選舉人名冊領票數多出二百四十二張一事,必需儘速查明原因,將請該投票所主任管理員和主任監察員到場說明,以確認是否將公投選舉人名冊與總統選舉人名冊錯置。

而對於這起選務缺失,藍綠雙方律師也各有表述,藍營認為問題必需儘速釐清原因;而綠營則說,多出二百多張選票是事實,這二百多張選票,不能證明是投誰,也無法說是無效票,選舉疏失必需查明。#2004/5/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