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結束大選驗票共有七百多張爭議票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由於過程順利,新竹地院已於十一日完成大選新竹市兩百卅六個投開票所的驗票工作,並提早進行新竹縣卅多萬選票的驗票工作,總計新竹市爭議票共有七百多張,另短少五張的空白票,至於多出五張一號陳呂選票的情形,法官已將證據封存送交高院審查。

雖然大選驗票工作只進行了二天,但因新竹地院和藍綠陣營律師及選務人員,已熟悉驗票工作,進度進展的相當順利,新竹市的兩百卅六個投開票所、廿七萬一千九百六十七張選票已全數驗完,其中有兩個投開票所將公投及大選的選舉人名冊完全弄反,另外,也有兩起將大選選票和公投選票裝錯袋子,一度以為選票失蹤的烏龍事件,而兩陣營對七百多張的爭議選票,則是同意封存交由高院認定,而在新竹市的西雅里一百廿九號投開票所,空白選票登錄的是三百票,但清點後只有兩百九十五張,而一號的陳呂則是多出五張選票。

新竹地院發言人賴淑敏表示,法院只負責驗票部分,至於何以空白票少了五張而一號的選票多了五張,這部分則是將證據保存交由高院審核,其餘簽名蓋指紋的比例相當高,也引起藍營律師的質疑。

由於驗票進度超前,新竹縣的三百廿一個投開票所、卅二萬三千多張選票,下午已提前進行驗票工作,並已順利完成其中卅七個投開票所的驗票工作,也出現七十四張的爭議票。新竹地院表示,如果沒有意外,新竹縣市的選票可望在本週五之前全數驗完。2004/05/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