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竹縣、市完成大選驗票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地方法院十三日下午順利完成新竹縣、市近六十萬張的大選選票,在這為期四天驗票作業中,新竹縣、市共有一三九○張的爭議票,新竹地院將封箱送高院裁定。

新竹地方法院十三日下午驗票結束,高等法院院長張信雄、新竹市長林政則等人先後到驗票場地的新竹市立體育館,向有關的工作人員致意,張信雄並讚許,新竹地方法院是四十萬張選票以上第一個驗完選票的地方。

根據統計,四天來總統副總統選舉名冊,共有新竹市第五十、第一百八十九,及新竹縣第一百四十四、第一百八十七、第二百廿二投開票所,錯用到公投名冊,另有新竹縣第一百八十、第二百四十八投開票所,信封錯放公投名冊,不過,七個投開票所經法官到選委會勘驗,領票數與投票都相符。

院四天共動員六百人次的人力驗票,爭議票或名冊部分,法官都記明筆錄,裝箱送高院審酌裁定,部分法官、律師認為下一波還會有高院囑託地院調查證據,所需投入時間、人力還會更多。

藍軍律師團估計驗票結果,約有一千三百八十九張爭議票,律師鍾兆馨估計連宋驗票後,將會比陳呂多一百五十票。綠軍律師羅秉成也有類似的看法,不過,他認為與新竹縣、市的票數比率,差距相當微小。

鍾兆馨說,連日來驗票看到很多選務疏失,其中選舉名冊部分,包括指紋領票、幽靈票等,下一波以選務疏失為訴訟主要內容。羅秉成則表示,選務確實有瑕疵,但看不出有重大弊端,不致改變選舉結果。

法院庭長王銘勇則有感而發,驗票過程他發現部分爭議選票,不僅在鄉下,連都會地區也有,還是以指印或印章圈選,可見有些人投票到現在,可能還是用這種方法投票,選務單位有待加強宣導。2004/05/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