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全盟美國矽谷支盟向WHO嗆聲
記者黃安平/美西電訊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今天假駐舊金山文教經濟文化處召開記者會,為台灣第八次向國際衛生組織(WHO)扣關、而招中共打壓之事,發表聲明, 記者會由全僑民主和平聯盟論壇召集人李漢雯主持。

李漢雯說,對於中共打壓台灣加入WHO的觀察員之申請,甚至國際衛生大會(WHA)因此拒絕台灣記者採訪一事,實際上WHA 此舉已淪為中共的政治工具,失去了一個國際衛生組織的立場,也剝奪弱小國家醫療的權利,全盟對於這種政治和醫療綁在一起處理的方式,表達高度不滿。

李漢雯說,中共稱台灣是中共的一部份,沒有必要進入世衛,中共會好好照顧台灣,但中共連自己都照顧不好,那有能力照顧台灣?李漢雯舉例說,中國的愛滋病氾濫,老人和小孩很多都是帶原者,還有1997年禽流感漫延,2002的SARS大流行,均由大陸開始,他們隱瞞疫情而禍遺全球,引發全世界恐慌,航空業,旅遊業因而生意蕭條,倒閉的公司無數,影響經濟之發展,至今尚未復甦,因此台灣必需自立自強,也需要國際組織的共同關切。

又如台灣921大地震,台灣中部人民生命與財產損失慘重,全世界許多國家和國際紅十字會都加以援助,但中共用一切方法阻撓,同時藉機強迫台灣承認中共為其代表,如此趁人危急之際,竟罔顧台灣人民的安危,且把政治與醫療混為一談的體系,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如何得到保障與照顧?

而世界衛生組織之章程,並未規定只有國家才能加入國際衛生大會(WHA)成為觀察員,台灣每年以【衛生實體】申請參與WHA,基於人權與人道立場,世衛不能拒絕,世衛歐盟也不該否決,李漢雯代表全盟向國際衛生大會(WHA)呼籲,不要與中共一起成為迫害台灣人民的政治共犯,違反國際世衛組織的人道精神。

李漢雯說,台灣是一個政治實體,國家之主權獨立自主,有自己國家的憲法,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呼籲台灣人民及海外僑胞,應團結一致,槍口朝外,而各個政黨亦應共體時艱,捐棄小我,齊心協力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繼續奮鬥,為維繫國家之尊嚴,一齊向國際發聲,台灣不要成為世界孤兒! 台灣需要國際關切 !

對於中共此番動作,是否對陳總統就職演說內容的暗示或警告? 李漢雯說,如果是這樣,會招至台灣人民更大的反彈,而且影響未來三通談判,經貿往來與文化的交流,同時期盼中共和世衛組織成員,應政治歸政治,醫療歸醫療,把每一條生命都放在同一個天平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