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槍擊總統逮兩嫌?搞了半天 原來是大烏龍
(記者郭穗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前天查獲張銘俊及林家漢持有零點八厘米手槍、子彈及有殘留火藥的槍管,由於兩人常在台南市出沒,總統遭槍擊案發生後銷聲匿跡,警方懷疑他們與槍擊案有關。但刑事警察局鑑定槍彈後,認為彈頭直徑 與工具痕跡不符,已排除與槍擊案有關。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劉文婷昨晚複訊後,認為張銘俊與林家漢都有逃亡或串證之虞,已向高雄地院聲請羈押,張銘俊聲押獲准,林家漢駁回,他的太太朱雯綉飭回。

高雄市刑大前天在高雄縣市查獲因涉毒品案遭通緝的林家漢(十八歲、毒品通緝)及涉嫌販售毒品的PUB負責人張銘俊(卅歲、有詐欺前科),並在張銘俊租屋處起出一把零點八厘米手槍、一枝有火藥殘留的零點九厘米槍管、卅三發子彈。

由於查獲的子彈兼有銅、鉛兩種彈頭,與三一九槍擊案的子彈相同,加上手槍口徑近似,消息傳出後,部分電子媒體昨天上午即不斷以「跑馬燈」字幕稱他們可能涉及陳總統遭槍擊案。正巧檢察總長盧仁發、刑事警察局長侯友宜昨天上午同時南下台南市聽取○三一九槍擊案專案小組的案情報告,此事立即引起各界關注,高雄市警局刑警大隊接獲的求證電話不斷。

高雄市刑大偵二隊六分隊是前天傍晚循線在高市三民區大豐二路叮噹美容坊,查獲正在按摩的林家漢。警方再循線趕往高雄縣仁美村張銘俊和妻子朱雯綉(廿二歲)租屋處搜索,在住處四樓查獲電子秤一具、空夾鏈袋一批、K他命九包、搖頭丸四百五十六顆、大麻一包。後來又在五樓陽台水塔底下起出西德製零點八厘米手槍一把、彈匣一個、有火藥殘留的零點九厘米槍管一枝、子彈卅三發。

警方調查發現,張銘俊在三月十九日總統副總統遭槍擊案發生前,原在台南市西門路四段經營「水簾洞」PUB生意,林家漢遭通緝後二月間也投靠他;這家PUB距離槍擊案現場不遠,有地緣關係。三一九槍擊案發生後,兩人行蹤成謎,後來有線索指出兩人已轉往高雄縣市活動,警方懷疑他們此舉是在避風頭,因而將他們列為清查對象,並全面追蹤。

張銘俊供稱,先前在台南市經營的PUB店生意不佳,才轉戰高雄地區發展,由於一時找不到合適的開店地點,所以暫時在高雄縣租屋居住。被警方查獲的槍彈及槍管,全是綽號「阿祥」的朋友一年前交由他保管。

市刑大員警說,由於查獲的卅三發子彈中,有十五發是土製子彈,其中有三發是零點八厘米手槍子彈,其他則是零點九厘米子彈,土製子彈彈頭又有銅質和鉛質兩種,與總統遭槍擊案後留在現場的子彈相似,所以懷疑張銘俊等人可能涉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