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竹市國中生偷車遭槍擊員警用槍時機遭質疑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竹市某國中兩名國中生,在警方查緝贓車過程中,為員警認為涉嫌騎乘贓車而遭當場逮捕時,這兩名國中生意圖逃跑,未意,在雙方掙扎過程中,警員一時大意扣下警槍扳機,造成該名鄧姓國中生胸部中彈貫穿,雖立即緊急送醫,但因傷勢嚴重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急救;家屬不能諒解警方的說法,強烈質疑警員的用槍時機,全案目前已由督察室深入調查中。
 
據了解,新竹市警第一分局湳雅派出所警員蔡成富和同仁,是在14日傍晚在市區田美三街光華國中附近,執行便衣埋伏查贓車時,見兩名國中生正要前往騎乘贓車,蔡員仍持槍表明身份欲將這兩名國中生逮捕,不料兩名國中生在情急之下企圖逃逸,在雙方掙扎過程中蔡姓警員在荒亂中意外扣下扳機,當場造成該名鄧姓國三學生左肩貫穿,緊急送醫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急救當中。
 

據署立新竹醫院急診室指出,子彈是從左前胸進入,近距離從右肩貫穿。而受傷的鄧姓國中生家屬則是接獲警方的通知,氣急敗壞的趕到署立新竹醫院急診室,氣憤的家屬質疑警方的用槍時機,並且強調鄧姓國中生和熊姓同學,案發時都是穿著制服,警方不應該直接對手無寸鐵的國中生開槍,而且也未事先對空鳴槍,十多名家屬和親友也齊聚到湳雅派出所向警方抗議。

針對這起意外,鄧員所屬的市警第一分局強調,整個開槍的過程仍在進一步調查,不過新竹市警察局督察室在接獲通報後已主動介入調查,並且強調如果確實是警員的用槍時機過當,將依法懲處絕不護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