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阮銘:未來兩岸的互動,都將受限於「一個中國」原則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針對五二0總統就職前夕,中共當局今天凌晨突然公布對台最新的﹁七點政策﹂及﹁五個絕不﹂。熟悉中共內部決策也是前中共領導人重要幕僚的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阮銘今日對此表示,這七點政策是中共強硬派勢力抬頭的結果,未來台灣與中國大陸的交往,難脫一中原則。

阮銘教授指出,過去一段時間,北京當局曾將三通定位在兩岸經濟事務,與﹁一中﹂原則脫勾,但從這次聲明中可看出,中共已經重新將﹁一中﹂放在兩岸之間所有事務之上,因此未來兩岸的任何互動,都將受限於﹁一個中國﹂原則。

阮銘教授強調,除非台灣願意接受﹁一中﹂原則,否則當前中共當局不可能接受台灣在政治上的任何做法,因此他認為,未來台灣應將重點放在經濟事務,先解決三通與經貿問題。2004/0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