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唐山:一中頂多只能當議題討論 不能當原則或政策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針對五二0總統就職前夕,中共當局突然公布對台最新的﹁七點政策﹂及﹁五個絕不﹂,使得台灣與中國大陸的交往,往後難脫一中原則。對此,外交部長陳唐山今天在出席國際媒體記者訪問團茶會時說,﹁一個中國﹂頂多只能當做議題供大家討論,而不能當成原則或政策。

陳唐山指出,中共國台辦的聲明內容其實並無太多新意,其提出一中原則的前提,已經這麼多年,但卻無法隨國際變化而有多大轉變。

陳唐山表示,中共這次看到陳水扁總統比上次多出一百五十多萬張的選票,以六百四十七多萬張票,贏得三二○大選,顯見中共也擔心台灣民意未來走向,才會在台灣五二○總統就職大典舉行前,發表此番聲明。

陳唐山強調,台灣絕對是愛護和平的國家,希望國際也能尊重台灣這樣一個主權國家。2004/0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