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美國政府肯定陳水扁就職演講 促把握機會和平化解兩岸
(本報記者華府廿日電訊)
 雖然台北的520總統就職事件, 爭議不斷, 不過美國政府今天仍對陳水扁總統就職演說的建設性意涵給予肯定,希望台海兩岸把握機會對話,和平化解歧見。

 美國促請兩岸把握此一機會對話,和平化解爭議。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在今天上午的例行簡報時指出,美國恭賀陳水扁就任第十一任總統。「我們特別歡迎他在就職演說表達的建設性訊息」。包潤石說,陳總統承諾在憲政改革中不會觸及主權、領土、國家名稱等議題,美國對此表示讚賞。
 
包潤石同時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他說,美國信守美國與中共間的三個公報以及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中的義務。美國不支持台獨,也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同時美國認為,台海兩岸爭議應由兩岸以和平方式化解,不見諸威脅或武力,並應得到兩岸人民同意。(2004-05-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