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全盟美國矽谷支盟再嗆中共國台辦
記者黃安平/美西電訊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美國矽谷支盟論壇,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台辦與國台辦 5 月
17日對台灣所發表的「七主張五決不」強硬聲明,亦以強列的詞句回應如下: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稱代表中國,但從未統治過台灣,兩個不同體制政府,互不隸屬,治權從未有交集,中華人民共和國如何侈言台灣是其一部分!

二、台灣構成主權獨立國家,是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當中並不需要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溫家寶貴為國家總理,今日沒有台灣簽證,不可能越雷池一步,踏上「中國的一部分的台灣」。這意味著台灣是「中國的外國」,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中華民國沒有「統一的問題」,只 有「侵略的題」。

三、陳水扁總統 2000 年就職演說裡,明言「四不一沒有」的政策,需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不對台灣進行武力威脅之前提下才能進行。反觀這四年,中國當局在其沿海快速增加對台飛彈部署,平均年增 150 枚, 2006年將達六百枚以上。這已構成對台灣武力威脅的事實。請問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對台釋放善意」?中國此種嚴責於人寬於己的 行為,早已失去台灣人民的信任。

四、對北京所定「一中原則」,並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依歸,在台灣立場而言,「一中」只是「一個議題」。陳總統執政四年未違「四不一沒有」政策,相信其未 來 4年亦將以穩定兩岸情勢、和平對等進行兩岸經貿及平衡外交為主軸,繼續建設臺灣(5-18-20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