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針對國親合併 連戰今天與黨籍立委舉行座談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與黨籍立委座談,就國親合併問題,聽取立委的意見,會中有部分立委認為國親完成合併後,連宋應該世代交替,以加速年輕化,合乎社會的期待。

立委黃健庭認為,這是建立體制的問題,儘量不要考慮人的因素,如果國民黨是在連宋手中分裂,他們有責任把黨合起來,但依他個人看法,合起來後最好在適當時機二人都做世代交替,讓合併後的政黨更能加速年輕化,更合乎社會的期待。

被認為力挺王金平的立委吳敦義則指出,大多數國親支持者希望合併,並希望見到有制衡力量的在野黨。

因此他一年前曾向連戰建議推動國親合併,但他對合併執行時間有意見,希望在立委選後再來進行合併,以因應明年開始的縣市長及北高市長與單一選區二票制的立委改選跟二00八年總統選舉等單目標的選舉。

吳敦義進一步強調,希望國親不只是合併而已,而是要有嶄新精神及面貌,不要讓國人失望,他也對﹁國親合併之日,就是連宋下台之時﹂的說法表示意見,他相信連宋兩人一定有寬宏的視野,來面對這個問題。

立委陳健治則對於﹁陳家班﹂市議員昨日再次嗆聲要馬英九提早接班,曾經擔任台北市議會議長的他則發重誓表示,這絕對和他無關。陳健治說,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想法,何況他這一段時間沒和他們聯繫,外界千萬不要冤枉他。2004/0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