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親檢討系列: 賴景宗博士 解讀真相(三)
記者黃安平/美西電訊

2004年總統大選期間,所發生的槍擊案,陳由豪獻金案,選完之後的驗票案,至今都還懸而未決,仍然成為國親抗爭與抨擊的事件, ,賴景宗博士對於真相有不同的解讀 , 他說繼續追求真相的態度是對的,但尚未破案就叫做沒有真相卻是錯的,破案需要蒐集證據,搜證需要時間,司法單位並不專屬民進黨,他們所受的專業教育就是超越政治,超越金錢的調查,台灣剛邁入民主國家,司法單位沒有淪陷的理由,因此值得人民信賴。

譬如槍擊案,泛藍懷疑奇美醫院上下數十名醫師與醫護人員,共同替總統製造槍傷的傷口,這是不客觀的懷疑,也是對醫護人員人格的污辱,而總統的槍傷經過五院院長的審視,經過國內刑事單位的鑑定,再經過李昌鈺博士團隊的科學檢驗,假如這樣還不能取信大眾,這不是既侮辱人又否定文明嗎? 此時觀之,國親要求限期破案,完全是情緒上,為懷疑而懷疑,為否定而否定,為抗爭而抗爭的行為,而且大家都知道,奇美的醫師來自國防醫學院的多,國醫大部份又是泛藍的第二代,而泛藍為此事為此事抗爭不停的真正目的,其實就是找重新選舉的理由。

關於陳由豪獻金案,如今不了了之,沈富雄一席話,更是增添疑雲, 賴景宗博士是否贊成陳由豪在選後繼續公佈其他資料? 賴博士說,這是他們兩人之間的事,而且事隔多年,真相很難猜測,記憶的確也不可靠,所以應該尊重他們兩人之間做法,第一夫人已提告訴,最好交由司法機關解決與調查此事,大家【互相尊重】應該是每個人的權利,第一夫人也不該被剝奪。

至於第一夫人進出股票市場事件,在美國有特殊身份的人,必需迴避一些利益市場是事實,而且是有其必要性,美國民主制度已成熟多年,是台灣可以學習的對像,因此期待台灣立法機關,盡速研究並完成相關法案,除了輿論的力量,同時有完善的法規讓人民遵循,也可同時避免其他政治人物無所適從。

至於國親要求驗票的抗爭,以法律觀點來談,台灣沒有法源依據是此事最大的遺憾,而在人情上而言,20多萬選務人員人格被質疑,恐怕是對國家社會最大的傷害,不過此事已交由司法單位處理,而且現在科技發達,資訊透過媒體迅速的傳播,真相很難被埋沒,連宋的抗爭很快的就會被選民看出,他們的政治野心和私人企圖,一旦驗票結果出來,希望大家都心平氣和的接受結果,大選已經結束,社會安定非常重要, 賴景宗博士呼籲大家,團結再出發,一切以人民福祉為考量,才是國家之福。 (5-25-2004 - 3/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