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台辦回應:兩岸緊張情勢未解除 台股以利空出盡回應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回應陳水扁總統520就職演說,中國國台辦今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張銘清以嚴峻厲的措辭指出中國517聲明,將是中國對於兩岸未來走向的基調,陳水扁雖然在演說中未提一邊一國,但其台獨路線不變,且一再違背四年前四不一沒有的承諾,未來兩岸是否和平,端看陳水扁走哪一條路,中國將不惜一切代價,徹底粉碎台獨。

針對陳水扁520演說,美國表示陳水扁已做善意回應,包道格並盛讚陳水扁的演說是負責任的政治家,不過,中國的回應則完全相反,張銘清指出兩岸的情勢嚴峻,緊張關係並未改變,因為陳水扁並未回到一個中國的立場,尤其是依然為台獨路線留下伏筆,未來中國對於陳水扁的兩岸政策,將看其實際作為而定。

國台辦重申,中國的兩岸政策是有一貫性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沒有任何改變,陳水扁因為已經違背了他在2000年得承諾,雖然520的就職演說強調2006年是修憲不是制憲,但未來要看事實,因為他的言論已經毫無誠信,對這樣的人,未來要看他做什麼,如果仍然堅持台獨,不承認一個中國,不但兩岸的經濟機制不能順利持續,甚至會有危機。

雖然中國國台辦措辭嚴厲,但是其內容並無新意,台灣股市今日開盤還一度重跌近百點,但在記者會的同時,股市回升翻紅,市場解讀認為是利空出盡,且並無立即的危機,一般認為將回到原來的反彈走勢,至少國台辦記者會的利空憂慮已經解除。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