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陸委會:和平與發展是兩岸雙方共同的責任
【台北訊】 針對國台辦上午記者會的強硬談話,陸委會新任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太三遺憾地指出,國台辦對陳總統的演說是「錯誤認知」,沒有坦然面對政治現實。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太三:「我們期待中共當局能夠審慎研究,陳總統的演說內容,正面回應,共同推展兩岸和平的新契機。」

邱太三強調「和平與發展」是兩岸雙方共同的責任,同時重申陳總統對未來兩岸關係的開放態度,而對於各界關切的兩岸經貿關係,邱太三也回應國台辦在記者會中,強調不要「泛政治化」的說法。

邱太三認為,既然大陸方面說三通與經貿合作,要看做是經濟議題,不要泛政治化,那麼大陸就應該坦然面對政治現實,不要在經濟合作上加上太多政治前提,否則大陸的說法豈不自相矛盾。2004/05/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