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竹地區接連數天大雨竹科八月前不欠水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地區接連數天的大雨為各水庫集水區帶來累計超過一百公厘的雨量,目前供應新竹科學園區的寶山水庫已達滿水位,連同供應大新竹民生用水的永和山水庫也逼近滿水位,水公司樂觀的預估,大新竹地區在八月底之前民生和工業用水不缺,二期稻作也不必再休耕。

接連兩天新竹地區大雨不斷,累計雨量超過一百公厘,尤其集水區的雨量更是豐沛,目前供應竹科的寶山水庫已達滿水位,由於寶山水庫是離槽式水庫,從進水口的竹東大圳就已停止寶山水庫的進水。

而鄰近苗栗的永和山水庫,則是供應大新竹地區的工業和民生用水,這兩天平均每天都有超過七十公厘的雨量。也因為進水量正常,目前的有效蓄水率也達到九成四,也因逼近滿水位而停止進水,和兩個月前只有三成多的蓄水率相比,不可同日而語。另外大埔水庫和明德水庫甚至要進行調節性的洩洪。

水公司三區管理處指出,由於水庫進水量相當豐沛,樂觀的預估在八月底之前民生和工業用水都不致於發生問題,尤其竹科的光電面板業和半導體業界,也不必擔心產能利用率滿載而缺水的困擾。至於今年初因為缺水而休耕的第一期稻作,以各水庫進水量正常的情況研判,第二期稻作要休耕的機率幾乎是零。2004.05.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