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捷運劫 謝長廷警告,行政院五年五千億預算快過
【高雄訊】
高雄市長謝長廷昨(三十一)日表示,現在捷運局及捷運公司的員工士氣非常低落,立法院應該儘快通過五年五千億預算,做為高雄市長,他要非常負責任,而且他覺得有必要,否則將來的後果非常嚴重。他同時提出警告,行政院五年五千億的預算不能通過,台中市的「古根漢」可能都有變數。

謝市長是在昨日上午參加由衛生局主辦的高高屏緊急行動醫療「快醫通」無線通訊網開通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記者訪問時,作以上表示。

謝市長說,現在捷運局及捷運公司的員工士氣非常低落,因為從今年一月開始,中央所撥發的款項就已經呈現不穩定狀況,以致於五月份的工程款到現在還付不出來,產生的契約糾紛也慢慢陸續發生。如果錢付不出來,捷運公司隨時可以停工,停工以後所有的公共危險都出來了,有些人會說,公共危險和錢付不出來有什麼關係?謝市長強調,就是「士氣低落」啦!因為每天都在提錢的事嗎!中央補助款遲未提撥下來,捷運局周局長必須花很大時間思考籌措財源以供支付的問題,也不敢要求廠商趕工程進度。

謝市長進一步表示,以前工程完工隨時進行驗收,現在因為沒有錢付,就連驗收都延後,其實這是不應該的,這樣會造成很多問題出來,現在付不出錢,不但不敢趕進度,廠商申請的部份,市府也不敢核准,這樣也會發生一些未知的工程上潛在危險出來,因此,他認為擱置的預算大家不能等閒視之,萬一事故發生,到時候大家又要推責任了,他必須事先提出警告,行政院五年五千億的預算不能通過,台中市的「古根漢」可能都有變數,也許胡市長不承認,但他認為預算再不通過「古根漢」就有問題,其實每一個地方都有問題,因為政治的考量,大家不敢講,他認為政治的惡鬥或對選舉結果不滿,但是不要制裁人民,不要有報復的心裡,這是不應該的,最後會變成大的災難,現在施工的人員士氣低到極點。

謝市長表示,捷運工程已經發包,這是很危險的工程,前天發生問題的地方是六十個隧道中的第九個,今年的工程是最危險的一年,他希望預算能夠照時間付,讓市府能夠照時間、照正常程序驗收工程,能以正常的方式要求品質,要求趕工,這樣才有辦法防範公共危險的發生,否則O2車站發生的事件,絕對不是最後一件。

謝市長表示,捷運工程每個月的工程款二十六億,今年和明年又是施工的高峰期,市府編的經費已經墊付出去,一月到現在已經沒有錢了,希望大家要以蒼生為念,其他縣市因為種種原因不便表白,但他不會考慮政治利害,一定要講出來,因為問題實在太嚴重了,就好像急救的錢不給人家,馬上就會出問題的,一月的預算到五月了還沒有通過,市府當然付不出來。






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