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四號輕颱康森形成 最快下午發海上警報
(台北訊)
今年第四號輕度颱風康森今天上午八時形成,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指出,將根據其動向發展,最快可能今天下午發布海上警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康森颱風目前位置在鵝鸞鼻南南西方六百六十公里處,以每小時十公里速度朝北北東移動,接近中心最大風速每小七十五公里,七級風暴風半徑一百公里。

氣象局說,康森颱風結構不錯,未來還會進一步發展,因颱風離台灣不算太遠,最快可能在今天下午,針對巴士海峽及東沙島,發布海上颱警報。

至於颱風未來對台灣可能的威脅,中央氣象局說,因滯留鋒面今天開始影響台灣,颱風進入巴士海峽後的動向,與鋒面的互動有關,後續影響有待觀察。

另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可能快形成颱風,不過距離台灣還有二千多公里,是否對台灣的影響,暫時無法判斷。2004/6/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