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聯立委黃政哲將接掌開南管理學院董事長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全台唯一由校友辦校的大專院校─桃園縣開南管理學院董事長將易人,近日內將由現任台聯立委黃政哲接任董事長。黃政哲接任開南當家重任後,校長將禮聘交通大學知名曾姓教授出任,並另設副校長一職,負責行政工作,以落實校務工作推動,力朝該校成為「東方的哈佛」目標邁進。

據指出,開南管理學院位於桃園縣蘆竹鄉,七十九年間由前桃園縣長許新枝等開南校友,發起籌辦,八十九年起招生,創校首屆董事長是林清波先生,接著由監委郭石吉接任該職迄今。

開南管理學院是國內唯一由校友辦校的大專院校,該校指出,與國內私校最大不同之處是,私立學校依法成立財團法人設董事會,開南董事會清一色由開南校友組成。

開南商工擁有八萬名校友作為後盾,而開南管理學院是由開南商工董事會所創辦,不屬於任何財團、私人或宗教團體。由於開南商工早年是全台知名的學校,目前在海內、外有校友八萬多人,傑出校友非常多,因此該校籌辦以來,校友出錢出力,為教育事業默默奉獻心力,不求回報。

尤其興辦教育事業,面對國內大專院校競爭激烈,經費有限下,該校校舍建築有許多棟即由開南校友出資興建。而在熱心校友投入辦校、塑人的重任下,今年開南管理學院終於有第一屆畢業生,董事長郭石吉及全體教職員都相當欣喜,於日前並完成董監事改選,推選出現任台聯立委黃政哲接任該校董事長。

黃政哲是桃園縣大園鄉人,與他的父親黃崇鵬對桃園縣黃姓宗親會的會務推動,熱心參與,父子倆曾先後擔任縣黃姓宗親理事長。隨著黃政哲即將上任開南董事長,該校校長以及核心主管亦將變動。

成立四年多的開南管理學院,創辦校長是莊淇銘,莊淇銘辭去校長職務後,由該校教務長暫代一陣時日後,該校董事會聘請許清琦擔任校長,許校長因另有高就去職後,由董事會聘請施國肱出任校長一職,如今隨著董事長易人,校長亦將更動,開南管理學院四年內,陸續換了五位校長,可說是國內大專院校校長換得最快的一所。2004/6/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