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嘉義縣爆炸案善後灣內國小建築結構重鑑
記者董秀華嘉義報導
針對七日傍晚發生在六腳鄉灣內段地下爆竹工廠爆炸案,嘉義縣長陳明文(八)日到現場了解受災情形後做出相關善後處理的指示,包括立即請建築師就灣內國小建物結構安全做鑑定,以及探視被波及受傷的居民,若是住在爆炸區附近的住家懷疑建物結構的安全性,可向嘉義縣府工務局反映,工務局將協助鑑定。

七日下午五點左右發生震驚全國的六腳鄉灣內地下爆竹工廠爆炸案,在今日縣政府召開的第五十九次主管會報及縣府與鄉鎮市首長聯繫會報中都成為主要的討論話題,嘉義縣長陳明文在開完主管會報後立即趕至現場了解受災情形,隨即再趕回來召開鄉鎮市長聯繫會報。

陳明文對於縣府團隊在災害發生後,各單位本權責的危機處理能力表示嘉許。工務局今日早上即請兩位建築師到灣內國小為校舍的建築結構安全性做鑑定,初步鑑定應無安全的疑慮。

由於灣內國小位於爆炸現場不過一百公尺,二十八間教室及辦公室玻璃都被爆炸威力震碎,為顧及學生上課安全,今日全校停課一天,今日一早教育局與學校召開緊急會議後,協助清理校園玻璃碎片的人員,除主動加入灣南社區民眾外,並請鄰近學校的替代役、擴大公共就業服務人員協助,鄉公所、縣環保局也都派遣清潔車協助將碎玻璃運走,並經過擦拭、吸塵器吸取粉狀的玻璃,就怕學生們被未掃盡的玻璃割傷。在大家同心協力下,校園除了門窗已無玻璃外,一切與爆炸前無異,陳明文對於這些人員的辛苦一一予以稱謝。

教育局長蘇德祥向陳縣長報告表示,灣內國小的二十八間教室玻璃被震碎,每間教室損失約8萬元,加上十萬元的擴音系統,總計損失為234萬元。縣府將動用災害預備金來採購所需的玻璃、鋁門,但因牽涉到採購法,採購費時需久,短時間恐無法完成採購安裝,但因颱風已來臨,為避免學生在無玻璃擋風雨的環境下上課,教育局已請學校緊急採購帆布因應。

對於這次無辜被波及受傷的黃冊、陳文森、莊秀蘭、王宜惠等四位民眾,社會局長湯宏忠今日帶著水果禮盒代表陳縣長前往探視慰問。#2004/6/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