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美五角大廈:若中國侵犯台灣 台將以飛彈攻擊三峽水壩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根據報導,今天出版的美國「國防週刊」,五角大廈在上個月廿八日送交國會的五十四頁「中國軍事評估」年度報告中指出,台灣為了反制中國大陸的侵犯,將飛彈瞄準中國高人口密度城市,或高價值基礎建設,例如三峽水壩。

五角大廈的報告指出,中國的軍事現代化正在腐蝕台灣在空間、時間及距離的優勢,兩岸的軍力正逐漸而穩定地向大陸傾斜,週刊引述台灣一位國防部副部長的話說,中國軍力將在二○一二年超越台灣。

國防週刊也訪問了美國傳統基金會兩岸問題專家譚慎格,他對五角大廈能夠公開討論台灣在受到中國進犯之後如何進行反制報復,認為是非常重要的事,而攻擊三峽水壩「絕對是一個好主意」,同時譚慎格警告,如果台灣沒有一個可信的反制能力,到頭來美國還是得下場跟中國一戰。

不過美國國防大學中國軍事問題專家柯爾認為,攻擊三峽的策略收效有限,柯爾說,中國大陸那麼大,目標那麼多,他不相信一旦戰爭爆發,中國會因為一兩個目標被炸毀而縮手。

國防週刊另引述五角大廈的報告說,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的軍事預算年年大幅成長,雖然中國官方公佈國防預算為二百五十億美元,五角大廈評估實際數字應在五百億到七百億美元之間,比日本還高,僅次於美國。

報告說,中國軍事現代化仍靠進口武器,主要來自俄羅斯,去年對俄羅斯軍購就增長了百分之七,中國自俄羅斯進口的武器包括以十億美元購買二十四架蘇愷三十戰機,及五億美元購買SA-20地對空飛彈系統。

不過報告指出,中國本身的軍火工業除特定項目如彈導飛彈的研發及生產之外,其他都相對落後,並仍然倚賴外國科技。2004/06/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