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華府民主行動小組 風雨無阻 衛台灣民主而站
(本報華府七日電訊)

“華府民主行動小組”於六月五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在華府駐美代表處前進行第二週”衛台灣民主而站”行動,25名參加者在冷風冽雨中,高舉布條標語繼續向外界呼籲,追查台灣總統槍擊案真相以及儘早公開驗票結果的重要性。 寒風冷雨並未阻橈 “華府民主行動組”的第二次行動及澆息參加者的執情熱意,過往行車不時響起支持的喇叭聲,參加者立即搖舉國旗高聲回應,聞風而來的支持者更送來熱咖啡及熱包子為成員打氣的溫馨畫面,更堅定“華府民主行動小組”長期『衛台灣民主而站』的決心。



”華府民主行動小組”第一波計劃『衛台灣民主而站』的十二週行動,已由熱情的支持者分別組成每週小隊預定分工合作接立完成此任務。第二次六月四日的行動是由“華府民主行動小組”召集人陳繼亮教授帶隊,參加者多數是夫妻檔及婦女成員。最早在美東地區發起”真相聯盟”追查選舉槍擊事件的發起人,張純瑛女士及她的先生也到場支持這項行動,張女士表示雖然目前驗票的最新結果,對進一步追查選舉不公真相帶來很大的希望,但司法程序的不透明作業及進度的緩慢還是讓人擔心,她呼籲台灣海內外的民眾一定要繼續堅持促查真相的決心。”真相聯盟”的召集人陳壯飛先生與夫人,也攜帶兩大袋熱包子到場為成員取暖加油,陳壯飛先生表示,”真相聯盟”與“華府民主行動小組”將合作扮演”後勤”及”出擊”的角色,繼續為關心台灣的未來及維護台灣民主長期奮鬥下去。



在巴爾的摩經營餐飲業的許文中及王明媚夫婦,已是第二週專程開車南下支持此活動,他們一早就在現場搖舉自備的大幅美麗的國旗及醒目的標語,許先生表示他沒有受過高等教育,他不懂政治或者真正民主的意義,但當他看到選舉的不公及聽到在台灣的家人擔憂,現在的政府在選舉後種種讓民眾已失去信心及沒有公信力的作為,讓他為台灣家人擔心也為台灣的改變氣憤,他不僅在選舉後在餐廳門口高掛國旗,他們夫婦更兩度捐款給華府真相連盟,支持追查選舉真相行動。許太太表示她是越南華僑,不懂台灣的政治,但她也很關心每天上網看有關台灣的新聞,她絕對夫唱婦隨支持許先生及參加抗議活動到底。

最近成立的”文茜之友會”新任會長熊園傑夫婦也擔心,台灣選舉的亂象對教育下一代會產生不良的影響,當他們的孩子在網路上看到台灣選舉後的種種報導後,向他們詢問真相是非時,他們不知如何去解釋及教導他們,當今政府無意公開真相無視民眾權益的一意孤行,就是帶頭進行”欺騙得逞”不良示範的最好證明。他們很擔心,如果槍擊事件真相不水落石出,如果現任總統當選的正當性無法證明,那他們又如何來教育下一代做人要誠實守法的基本原則呢?



在場還有幾位隻身前來參加活動的婦女代表們表示,她們只是一般家庭婦女及媽媽身份,她們從沒有參加過政治活動,但這次她們被選舉槍擊事件所震驚,她們也很擔心下一代的價值觀會被這次的事件所影響,所以他們要用行動來表達她們的失望。余玲嬌女士表示,即使她目前已是美國公民的身份,但她來自台灣而且她還有親人在台灣,她根在台灣的情懷永遠都不會改變,所以她要用行動來關心台灣。她希望國內海外的同胞都能以擁有一個讓人驕傲的政府為榮,而不是對自己的政府感到羞恥。



“華府民主行動小組”召集人陳繼亮教授也表示,他義無反顧發起這個長期活動,就是受到很多支持者對台灣熱愛的感動,他也呼籲及鼓勵所有關心台灣未來的同胞,用行動來表示您的關切,“華府民主行動小組” 追求是非真相的任務,需要靠大家一致的決心長期的努力才能達成, “華府民主行動小組”將繼續於每週六上午十點到十二點在華府駐美代表處前的『衛台灣民主而站』,歡迎更多有志一同民眾參加支持,詳細活動資訊請洽301-529-8298。(2004/6/7蘇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