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沈富雄建議黨 未來不分區立委全部以民調做為提名依據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由於這次民進黨不分區政治組立委賄選傳聞備受外界矚目抨擊,對此,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天以罕見的大動作,提交黨中央一份報告,建議在七月十八日的全代會提案修改提名辦法,未來不分區政治組立委的提名,應該全部改採民調做為初選提名的依據,他認為唯有如此才能完全徹底杜絕買票與人頭黨員的問題。

另外,在專家學者組方面,沈富雄也建議提名委員會應互選召集人,不要由兼任黨主席的陳總統親自主持,這樣才不會被懷疑總統的黑手直接介入未來立院的民意。

對於不分區政治組立委初選,以後將改為黨員投票佔三成,民調五成的總合來提名,沈富雄說這樣還是會出問題。他強調,不改革則已,要改革就要一步到底,不要半調子,因此他希望把黨員投票完全取消,同時把不分區的政治組與專家學者組全部名單,交由代表最高黨意的全代會複決,並賦以全代會更改排名之權力。

至於日前規章小組增設的﹁資深條款﹂規定,必須曾經擔任兩屆立委或一屆縣市長才能參選不分區政治組,沈富雄也不認同,他說,真的需要當兩屆委員、縣市長才有資格當政治組嗎?他覺得資格的擬定必須從長考慮。2004/0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