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馬英九勉勵小學模範生 持盈保泰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馬英九於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頒獎表揚台北市公私立國小九十二學年度模範生,共有一百五十五位小學生得獎。馬英九鼓勵小模範生們持盈保泰、永遠第一,在人生各個階段都期勉自己超越顛峰,成為其他同學的模範。

台北市公私立國小九十二學年度模範生表揚大會,今天上午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舉行,馬英九親自到場頒獎給得獎同學。馬英九致詞時表示,能為這一百五十五位品學兼優、五育俱全的模範生頒獎,他感到與有榮焉,除了表達對得獎同學的祝福與肯定,更感謝學生家長與教師們共同為國育才的努力,展現了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充分結合的最佳成果。

馬英九笑稱,上週末他為將近三千名台北市國、高中市長獎得獎同學頒獎,短短兩天握了六千多隻手,使他的手臂越來越粗壯,但是看到年輕的一代越來越進步,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馬英九同時也憂心的表示,每當他在頒獎空檔詢問獲獎同學有沒有運動時,早些年還有同學靦腆的回答他「有一點」或「還好」,最近被他問到的同學都誠實的告訴他「沒有」,令他感覺十分焦慮。

馬英九表示,傳統教育只注重智育、德育,「德、智、體、群、美」五育,實際上以受重視的程度排列反而是「智、德、體、群、美」,家長與教師都知道五育均衡的重要,但迫於現實壓力,不得不以智育做為優先選擇。
 
馬英九語重心長的說,成長不見得是進步,惟有五育均衡才是真正的進步,他也提醒家長,孩子的發展不均衡,短時間或許沒問題,但對孩子的一生恐有深遠的影響。

馬英九呼籲,二十一世紀最嚴重的疾病不再是愛滋病,而是憂鬱症及肥胖,即使熱愛運動的他,也有體重過重的困擾,他期勉學生們把運動當成終身努力的目標,在小學畢業前,學會一種樂器及一種運動,讓浸潤藝術之美與運動的好習慣,跟隨自己一輩子,對心胸開闊、體力增長及EQ提升都有助益。他並祝福所有得獎畢業生,持盈保泰、永遠第一。
2004/0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