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傳新十大建設台中都會區捷運綠經費全刪除台中府會反彈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針對交通部重新調整新十大建設特別預算額度,將其中台鐵捷運化、台中都會區捷運綠線建設經費全數刪除一案,台中市議會多數議員二十五日群起韃伐,除要求台中市政府儘速瞭解是否確已定案,若確實定案,府會將發起聯合譴責聲明送中央,以抗議藐視、犧牲台中市民權益。

  台中市議會在進行市府提案二、三讀會通過完成後,廖松柏議員提出臨時動議,針對中央重北、重高、輕台中,將新十大建設台中市部分預算刪除到一毛不剩,面對此危機,市府該做何處理,要求市長胡志強提出說明;而蔡錦隆議員亦提出要求通過發起聯合譴責聲明案,為台中市民爭取應有的權益。

  市長胡志強表示,新十大建設特別預算將台鐵捷運化及台中都會區捷運綠線排除一案,他已與經建會及交通部取得聯繫,正在瞭解當中;據他瞭解全案尚未完全定案,他將持續向經建會及交通部極力爭取,不讓市民權益受損。

  議長張宏年最後裁定,請市府儘速瞭解台中都會區捷運綠線等相關交通建設預算是否真被刪除,若確定被刪除,府會將向中央發表聯合譴責聲明,向中央抗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