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泛綠立委建議刪軍購一千億
(台北訊)
參加軍購訪美團的民主進步黨和台灣團結聯盟立委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潛艦國造政策不合理應重新考慮,扣除潛艦國造增加的費用,希望國防部要求美國重新報價,最少刪減新台幣一千億元的預算。

民進黨籍立委李文忠(台北縣)、郭榮宗(桃園縣)、湯火聖(南投縣)、台聯籍立委何敏豪(台中市)、廖本煙(台北縣)上午舉行軍購訪美團返國記者會。

李文忠表示,台灣需要採購愛國者三型飛彈、P─3C反潛機、潛艦等三項武器,他主張立法院審查預算時應根據合理價格、符合防衛需求、工業和技術移轉等三原則要求。

  此外,訪問後瞭解潛艦國造政策不合理應,扣除潛艦國造增加的費用,希望國防部要求美國重新報價,刪減一千億元的預算。何敏豪則表示,潛艦國造政策不切實際,立法院應修正先前所作潛艦國造決議。

郭榮宗表示,從自製經國號戰機的經驗,生產完畢後龐大的生產架構和大批人員不知何去何從,潛艦沒有外銷市場,國造後留下的問題更多。泛綠立委普遍認為軍購案有其必要性,但價格必須實在合理。2004/6/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