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逕行停水台中長胡志強火大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針對自來水公司罔顧消費者權益逕行停水,台中市長胡志強於七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代表市民向自來水公司提出強烈抗議,並要求儘速恢復正常供水。胡市長同時強調,對於政府單位因為行政疏失造成市民權益受損,他不排除由市府帶頭要求國家賠償,並由消基會為市民提出團體訴訟。

  自來水公司於五日深夜才臨時宣布六日起大台中地區採「停水四天、供水二天」的分區輪流供水措施,造成許多台中市民不便,怨聲載道。胡市長於七日上午抨擊自來水公司身為獨佔事業,卻沒有為消費者考慮,停水決定太匆忙、宣導不足、事後又補救無方,已經開始停水了才進行宣導,在市府由副市長親自出面要求下,才提供幾個固定的供水點讓市民取水。

市府則全力應變,除緊急開放幾處擁有地下水的學校提供社區居民取用外,也發動所有消防人員及義消,出動一百多輛次消防車機動載水到市區各點提供市民用水,忙到七日凌晨一時多才收工,台北市長馬英九也緊急提供二輛十噸的供水車支援台中市。胡市長和議長張宏年對所有消防人員及義消的辛勞表示感謝,並且致贈五萬元加菜金表示慰勉之意。

  胡市長除強力要求自來水公司儘速恢復供水之外,對於政府單位的疏失也不排除提出國家賠償的可能性,另外,若有二十位以上的市民向消基會提出申訴,就可由消基會代為提出團體訴訟,向自來水公司求償。胡市長表示,即使在九二一震災後也沒有連續停水四天,雖經市府與自來水公司積極協調,自來水公司同意調整現行的「供二停四」分區供水措施,但無法保證何時可正常供水。

  胡市長於七日上午特別打電話向經濟部長何美玥,強烈要求不能再有連續停水四天的措施,何部長允諾,將協調所屬儘速修復鯉魚潭的問題,希望大台中地區八日就能恢復正常供水,市長也期待八日上午太陽昇起,何部長的目標就能達成。

  胡志強同時強調,市府在兩年前就曾建議自來水公司在台中市興建四到五個蓄水池,由市府提供土地,自來水公司負責興建,當時市府已找好大度山二處、西屯港尾及北屯大坑等四處。但兩年來自來水公司始終堅持蓄水池不能蓋在地下,必須蓋在地面上以節省興建成本,才會發生現在台中市嚴重缺水的問題,他重提舊案就是要凸顯水公司行政怠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