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外傳十大通緝要犯薛球陳益華對岸落網刑事局設法求證中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外傳,因涉多起強盜及殺人案而名列台灣十大通緝要犯的薛球、陳益華兩人,在偷渡逃亡至中國大陸藏匿後,已於日前遭對岸公安緝捕。而針對這起傳聞,負責執行「獵虎專案」的刑事局幹員與竹市警方皆表懷疑,他們指出,日前兩人不僅利用光碟恐嚇新竹市一名金飾業者,甚至也傳出連國內影藝大亨也無法倖免,因此對於這起兩人落網傳聞,專案小組已透過管道設法求證中。

據指出,名列台灣十大通緝要犯的薛球和陳益華二人,起家於新竹縣的衡山鄉,一開始只在桃竹苗地區活動,但隨著「經驗與年紀」的累積,膽子也越來越大,光是在北部地區就犯下十多起的搶案,雖然彼等所涉及的一起國軍新竹財務組的強盜案堪稱國內首例,但在薛球集團犯案史中,這些還算是小case,薛球集團在槍枝火力漸增之下,犯行遍集中雲嘉南,行徑也越來越囂張。

專案小組指出,九十年三月,薛球集團搶了雲林褒忠農會二千九百萬;同年八月,綁架謝姓民代兒子,勒索三千萬;不到三個月,又綁架當時的台中市副議長張宏年,勒索五千萬;九十二年三月,又綁嘉義沈姓商人的家人,勒索四百萬元。在刑事局組成「獵虎」專案小組全力緝捕期間,仍犯下十多起的恐嚇案件,而其中著名的台中市議長張宏年遭綁勒贖五千萬案最受矚目。

新竹市警方表示,依所掌握的跡證顯示,在國內警政單位組成「獵虎小組」傾全力專案緝捕兩人到案下,薛球和陳益華透過南部角頭安排,於去年九月從南部偷渡到大陸藏匿,之後,兩人就此消息全無而呈失蹤情況。未意,兩人在消聲匿跡一段時間後的本月六日,新竹市一家大型金飾業者又接到陳益華的恐嚇光碟,且要求被害人支付新台幣三百萬元,以及國內影藝大亨也同樣遭兩人以同樣手法恐嚇巨額金錢情事。

據了解,新竹市警二分局三組獲報後,隨即通報警政署「獵虎專案小組」,而經警方多次檢視光碟及送往刑事局比對後,已確認光碟影像上的男子就是要犯之一的陳益華,六日當天專案小組隨即進駐新竹地區全力調查。據指出,在上線監聽的過程中,查證陳益華的發話地點就在福建廈門地區,六號晚間陳益華再打電話和金飾業者討價還價,最後雙方以新台幣一百萬元成交,但這通電話之後的兩個小時內,卻異常的全無後續消息,也令幹員相當訝異。

專案人員私下表示,這種異於常理的情況,有可能與外傳兩人在對岸遭公安逮捕有關,因此專案小組正設法透過管道求證中,如果證實消息正確,將設法協調對岸將彼等遣返歸案。不過他們也強調,在未證實陳益華與薛球兩人皆落網前,所有搜捕行動仍將持續。2004.07.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